自由財經

iPhone曾遭駭 蘋果證實:針對維吾爾人而來

2019/09/07 16:06

蘋果證實,有駭客針對維吾爾人的iPhone而來;圖為全世界維吾爾人聚居最多的地方,中國新疆目前的情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的資安團隊「Project Zero」8月29日時披露,蘋果iPhone部份網站存在漏洞,駭客行為已持續2年,而蘋果已修復此漏洞,對此蘋果在6日發佈新聞稿,首先強調駭客攻擊並不「廣泛」,因為誠如外界傳言已久的說法:駭客攻擊是針對維吾爾人而來。

蘋果在關於iPhone漏洞的新聞稿中表示,一系列繁瑣的網路攻擊是「針對特定事物而來」,而非針對全體iPhone用戶,事實上遭受攻擊的網站恐不足1打,且是針對「維吾爾社群」而來,但無論網攻規模多大,蘋果對所有用戶的安全防護皆極度重視。

新聞稿中接著批評Google在蘋果修復漏洞半年後,以過於誇張的手法揭露此事,造成恐慌,網攻時間是2個月而非2年,且蘋果只花10天即修正問題,還強調是在Google連繫蘋果之前,最後並再次強調蘋果絕對重視資安等。

雖然通篇新聞稿中僅1次提到維吾爾,但蘋果已直接證實有駭客針對維吾爾人而來,而新聞稿中並未指明駭客身分,但包含《路透》、《CNN》等均早已報導了中國針對維吾爾的駭客行為,且不僅只於中國新疆境內,甚至為了監控海外維吾爾人,連印度、哈薩克、馬來西亞、泰國及土耳其的電信商都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