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羅東等也要夜市抵用券 經濟部同意地方補單

2019/09/07 13:23

士林、景美、羅東等知名夜市將爭取使用夜市抵用券,經濟部已同意9/16前補列名單。圖為士林夜市。(資料照)

圖為夜市抵用券樣張。(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配合擴大秋冬國旅第二波獎勵,自由行旅客每房再發給夜市抵用券200元,不過原各縣市提報73處列管夜市名單,因士林、景美、羅東等部分知名夜市不在其中,引發消費者討論。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今表示,已請縣市政府再檢視、提交名單,只要9月16日前完成補列程序均可適用,據悉,知名夜市都已表達爭取意願。

經濟部中辦表示,夜市攤販管理是地方政府自治事項,此波發放的夜市抵用劵,也規定限定在各縣市政府登記或列管有案的合法夜市使用,但先前各縣市政府函報的列管夜市名冊單中,部分知名的地方夜市,如士林夜市、景美夜市、羅東夜市等並未名列其中,引發消費者關切。

經濟部中辦官員表示,已洽各縣市政府重新檢視,若有遺漏可在9月16日實施前,完成補提報作業,預計適用的夜市將會再往上遞增。

至於澎湖、金門、連江、台東綠島與蘭嶼等離島地區,目前並無列管的夜市,官員說明,考量離島的情況特殊,將採取彈性作法,地方政府可提報類似夜市營業性質的替代地點,函報經濟部同意後,便可適用抵用劵消費,藉此促進地方消費。

適用抵用券的夜市名單,經濟部將在9月16日實施日期前完成地點公告。消費者掃描抵用券正面QR code即可得知完整資訊,或洽免費服務專線:0800-6888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