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漸行漸遠?中代表團出訪阿根廷考察豆粕進口

2019/09/07 11:44

《彭博》指出,中國現在連豆粕都考慮從阿根廷進口,海關代表團已完成考察,國際糧食巨頭也包含在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是阿根廷最大的大豆買家,但為了保護國內大豆壓榨商,中國傾向進口生豆並自行加工。而在貿易戰開打後,中國也加量購買阿根廷大豆,預計今年可由去年的330萬噸增至900萬噸。《彭博》指出,中國現在連豆粕都考慮從阿根廷進口,海關代表團已完成考察,國際糧食巨頭也包含在內。

阿根廷穀物出口及壓榨商會Ciara-Cec負責人Gustavo Idigoras表示,中國海關代表團上週檢視嘉吉(Cargill)、邦吉(Bunge)、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嘉能可(Glencore)的工廠,現在需要約30天的時間來評估,若通過將是阿根廷首次向中國出口豆粕。

報導指出,美大豆農民在貿易戰中受傷甚重,中國持續向他國購買大豆,此舉可能是中國向美國總統川普釋出漸行漸遠的訊號。此外,中國也在擴張拉美影響力,包括在阿根廷開發水力發電和鐵路等基礎建設。

對阿根廷壓榨商來說,這當然是一大福音,從去年阿根廷稅改、豆價上漲後,壓榨大豆利潤率降低,出口生豆反而更有賺頭。Idigoras表示,現在壓榨廠閒置產能超過一半,且壓榨商出口生豆比例飆升逾50%,以往通常只有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