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貿易戰打擊銷售!日產汽車傳考慮退出南韓市場

2019/09/06 18:28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日韓爭端持續升溫,對銷售造成打擊,傳出日產汽車考慮退出南韓市場。(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愈演愈烈,雙方關係持續緊張,導致近來日本商品在南韓的銷售急速下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日韓爭端持續升溫對銷售造成打擊,傳出日本第2大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正在考量退出南韓市場。

報導指出,日產及其他日本企業,從汽車到啤酒等產品,皆成為南韓消費者的抵制對象,日本汽車今年8月在南韓市場銷售大跌;消息來源向該報表示,做為改革全球業務的其中1部分,日產汽車正在討論停止在南韓銷售汽車,除此之外,也正在評估未來在雷諾三星旗下釜山工廠的參與程度。

路透報導,日產在南韓的市佔率遠低於當地的競爭對手,除了高階車品牌Infiniti之外,今年1月-8月日產在南韓只賣出3581輛,較去年同期大減27%,且遠遠落後豐田汽車;在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爆出涉短報薪資被捕的醜聞後,日產做為日本第2大汽車廠,持續加強公司治理,努力削減成本並提高公司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