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在地化新里程碑!首座台製水下基礎轉接段試製成功

2019/09/06 17:26

第一座台灣製造水下基礎轉接段試製成功。(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基公司與丹麥沃旭能源攜手走進離岸風電市場,並合作完成第一座台灣製造水下基礎轉接段,今天在高雄港74號碼頭舉行試製完工典禮,象徵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邁入重要里程碑。

興達海基、沃旭能源今天在高雄港74號碼頭,為第一座台灣製水下基礎轉接段(TP)舉行試製完工典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沃旭亞太區總裁柏森文、中鋼總經理林弘男、興達海基董事長王亞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與會剪綵。

轉接段(TP)是管架式水下基礎(Jacket)中連接風機塔架、支撐結構與基礎的過渡結構。興達海基去年6月與沃旭能源簽訂合作意向書後,展開TP試製計畫,已完工的TP總重約200公噸,高約10公尺,代表已具備合格技術及履約能力。

王亞洲表示,中鋼於高雄興達港投資68.42億元興建的水下基礎製造基地,於去年4月15日動土,建廠工程順利推動中,預估今年底完工,明年開始產製管架式水下基礎(Jacket)。

他說,興達海基與沃旭能源去年簽訂的56套水下基礎供應合約,是國內離岸風電產業落實在地化政策的重要指標,期盼台灣未來成為水下基礎供應鏈的一環。

柏森文說,3年前開始與中鋼談合作,2018年簽下56套水下基礎供應合約,興達海基能在不到1年時間完成試製,是很明顯的成果,寫下丹麥與台灣成功合作故事。

興達海基公司與丹麥沃旭能源負責人宣告第一座台灣製造水下基礎轉接段試製成功。(記者洪臣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