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奇異噴射引擎商業機密 遭俄前外交官竊取

2019/09/06 18:21

一位前俄羅斯外交部官員傳出,其策畫了一起5年計畫以竊取美商奇異航空(GE Aviation)的噴射引擎商業機密。圖為奇異(GE)標誌。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美商奇異航空(GE Aviation)的噴射引擎商業機密,遭到一位前俄羅斯外交部官員所策畫的5年計畫竊取。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5日宣布,一名身兼前俄羅斯外交部官員、前俄羅斯國有軍民引擎製造商「聯合引擎製造集團」(United Engine Corporation)員工的Alexander Yuryevich Korshunov,涉嫌和奇異航空義大利子公司前主管Maurizio Bianchi,共同竊取奇異航空的噴氣引擎技術。

美國司法部表示,竊取計畫始於Bianchi離開奇異航空,並加入一家和「聯合引擎製造集團」子公司Aviadvigatel簽有合約的公司。而從2013年到2018年,Korshunov聘請Bianchi為Aviadvigatel協助設計噴射引擎的齒輪箱,Bianchi則聘雇了奇異前任或現任員工組成工作團隊,並在工作過程中使用奇異航空擁有的商業機密,且Korshunov和Bianchi都對過程知情。

目前Korshunov已於8月30日在義大利那不勒斯機場被捕,Bianchi仍在逃,兩人恐因企圖竊取商業秘密盜竊和共謀而面臨10年徒刑。

Aviadvigatel公司,則在去年被美國商務部控「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