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克爾今訪中國 呼籲儘速解決貿易戰爭端

2019/09/06 16:08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訪中國,會見中國總理李克強。(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訪中國,會見中國總理李克強,並表示美中貿易戰已經影響全球,呼籲雙方儘快解決。

《CNBC》指出梅克爾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與李克強開始會談時便說,希望中國解決與美貿易爭端,因為已影響到所有人。由於德國企業陷入貿易戰的交火,德國經濟疲軟、Q2出口萎縮,主要經濟學家更指出該國正面臨經濟衰退。

雖然德國大致同意美國對中國的批評,但是選擇採取不同的策略。梅克爾已經推動中國達成歐洲投資協議,希望開啟歐盟與中國關係的新階段。德國將在2020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梅克爾預計屆時會舉行歐中峰會,討論中國「一帶一路」造成東歐、西歐裂痕的影響。

此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在德港人在梅克爾出發前,致信希望她能「銘記東德獨裁統治的記憶,與中國談話、商業往來須常保此警惕」。《彭博》則指出,梅克爾的兩難是中國既是貿易夥伴又是競爭對手,德中去年雙邊貿易額達1950億美元(約新台幣6.085兆元),今年上半年則接近1千億歐元(約新台幣3.446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