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交所昨「破天荒」暫停交易!李小加說明:非人為破壞

2019/09/06 13:19

針對昨天的技術問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是系統軟體技術出現問題,與人為錯誤或破壞無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電子交易系統(HKATS)昨日出現長時間的連接問題,並於下午2點暫停衍生品交易市場交易,今(6)早已恢復正常開市;針對昨天的技術問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是系統軟體技術出現問題,因此昨決定暫停交易,否認與人為錯誤或破壞有關。

港交所昨因系統連接問題,導致自下午2點起,暫停衍生產品交易,香港媒體報導,這次是港交所上市近20年來,唯一1次在交易時段期間停市;針對昨日事件,李小加表示,今早所有功能都在運轉,並解釋昨日暫停交易,是因為系統出現軟體問題,而非受到攻擊。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早上就發現問題,港交所直到下午才應對,李小加則表示,暫停交易是大事,不能輕易決定,不能一有問題就暫停交易,將影響到市場的所有人,只有當交易失序時,才會作出此決定。

另外,港交所「披露易」網站也遭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李小加則表示,網頁受到攻擊的情況今年已經有過幾次,網頁並不是交易系統,只會影響查詢訊息的速度,也與昨天暫停交易沒有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