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工商團體民間交流 聚焦CPTPP

2019/09/06 12:54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台日經貿永續論壇上致詞。(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共同主辦「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會上包括日本多個經濟連合會代表獲邀與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在會上接連喊話,期待日本政府、民間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林伯豐表示,CPTPP由日本主導,已在去年12月生效,亞太區域整合將影響台灣經貿策略,企業面臨新的機會和挑戰,台灣亟需積極推動加入CPTPP,讓台灣企業更有競爭力;「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由台日產官學專家參與,可讓台日企業獲得啟發,實踐企業經貿永續經營目標。

王美花指出,台日經貿關係密切,日本在台灣的投資穩定持續成長,包括半導體相關和再生能源,都吸引日本參與投資,前兩天接受日本記者訪問時被問到有什麼要對日本呼籲,(答案是)期望日本政府和民間友人能支持台灣加入日本主導的CPTPP,這是台灣重要的目標,在拓展第3國的關係上能獲得很好的發展。

工商協進會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共同主辦「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