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T風電水下基礎首曝光 興達海基靠它2021年後營收破百億

2019/09/06 12:17

中鋼旗下興達海基,打造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自行製造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首度曝光!風場開發商沃旭與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共同打造的首座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今於高雄港首度曝光。興達海基董事長王亞洲表示,廠房預計11月中完工、明年正式投產,在完成沃旭56座水下基礎訂單後,將拚年產滿載48到50套水下基礎,年營業額將可破百億。

風場開發商沃旭與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共同打造的首座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今於高雄港首度曝光,也是目前首次曝光的全MIT風電水下基礎。

王亞洲表示,該原型花費9個月打造,每套價格在數億元之譜,但難度也相當高,整個水下基礎高達80公尺,但從上到下「精度必須達到2公釐、角度不能差超過17度」,對比營建鋼構精度只需達公分級,其實相當不容易。

王亞洲也說,目前興達海基在「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的「海洋工程區」建廠,投資68.42億元興建套筒式水下基礎結構的製造基地,預計11月中完工,明年正式投產;5到7月可打造出第1套完整的MIT水下基礎,而在「學習曲線」完成後,預計全產能每年可達48到50套。

而對業績貢獻,王亞洲也表示希望以沃旭56座水下基礎訂單練兵,而在2021年完成交貨後,後續若訂單充裕興達海基年產滿載,年營收預計可破百億台幣。

而對後續訂單,王亞洲也說針對2023、2024併網的900MW風廠訂單,目前已有在洽談中,但今年底協商才會啟動,商業條件比較明朗可能須待明年第1、2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