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電網供電裕度探討論壇 產學研代表對談提四建言

2019/09/05 21:52

產學研代表對談,提出四大建言。(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工研院、台電與能源工程協會今舉辦「台灣電網供電裕度探討」論壇,產學研代表對談,提出四大建言,合理呈現電力備轉容量,並因應再生能源發展,應配置不同反應速度的備轉機組,達到穩定供電。

論壇今由台大電機系教授、工研院電網管理與現代化策略辦公室副主任劉志文擔任主持人,邀請中山大學教授盧展南、美國德州大學教授李偉仁、美國田納西大學教授 Kevin Tomsovic、成功大學教授黃世杰、台電公司副總經理籃宏偉與台電電力調度處處長吳進忠對談。

現場提出四大建言,包括公佈台電可調度的發電裕度量(備轉容量值)、從現行每日公布用電現況改為每小時、不需追求過高的備轉與備用容量,且因應再生能源發展,應配置不同反應速度的備轉機組,提高全民節電參與感,解決產業及民眾對電力疑慮。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電網面臨轉型關鍵時刻,強化電力調度、發電和儲能系統,並規劃合理誘因帶動聰明用電,成為供電穩定、電力永續的良方,許多國內外產業界、學界、電力公司的專家學者分享國際視野。

中山大學教授盧展南表示,台電每天更新網站電力供需資訊平台,是外界判斷是否供電無虞的重要指標,應提供全面性的資料與數據,避免外界誤解或判讀錯誤,且因應再生能源發展,受太陽、風力等外在因素影響,萬一事故發生時,需要不同反應速度的機組,確保不同發電可以互補,達到供電穩定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