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專法上路 會計師建議:台商應分短中長期3階段規劃!

2019/09/05 19:49

勤業眾信今天舉行稅務論壇。(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月15日上路,勤業眾信會計師林淑怡表示,台商面臨境外資金稅務問題不只是現在,未來將有更多挑戰,她建議台商分為短、中、長期3階段來規劃,短期先走專法匯回資金,並做好中長期規劃,讓企業永續經營。

林淑怡認為,台商評估多年累積的境外資金時,除需釐清境外資金產生原因、往來歷史紀錄、稅務風險外,也應思考到免稅天堂逐步訂定經濟實質法落實,且專法2年落日後,緊接著「受控外國公司制度」(CFC)就要上路施行,可能引發台商長期的境外資金稅務挑戰。

她建議,台商應將資金運用以短、中、長期規劃,除了一開始完成「資金回台稅負試算」的短期目標,中期計畫可評估「企業永續經營考量」,長期則要規劃「家族傳承計畫安排」等策略。

林淑怡表示,資金回台試算並走專法匯回資金,約1至2年時間,除此之外,台商應有中長期規劃,進行境外資金策略布局與海外營運重組,讓資金使用效益與稅負最佳化,健全企業制度以因應未來之稅務挑戰,百年傳承。

她指出,中期目標大約3至5年,企業須有永續經營的考量,例如CFC條款將在專法施行期滿1年後上路,是企業未來規劃境外資金須考量到的關鍵因素。長期目標則為7年以上,企業應考量到家族傳承等安排,屆時共同申報準則(CRS)稅務資訊交換的網路也已形成,企業「藏富於外」難度越來越高,須有更多方面考量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