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便民措施+1 !台灣Pay導入菸酒業繳納規費

2019/09/05 18:10

為提供菸酒製造及進口業者更為便利的繳款服務,即日起業者已可用台灣Pay繳納規費。(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庫署表示,為提供菸酒製造及進口業者更為便利的繳款服務,即日起,業者已可用台灣Pay繳納規費,且免手續費,國內菸酒進口、製造商約2550多家業者可受惠。

國庫署官員表示,菸酒業者可至國庫署網站,下載菸酒業者規費,包括審查費、證照費及許可費的繳款單繳款,除既有的繳費方式,現新增以台灣Pay繳款,只要掃QR Code完成繳款,免再輸入繳費金額及入款帳號,快速且免手續費。

官員表示,國內菸酒進口商約2200多家、製造商約350多家,2200多家進口業者每年要繳納6000元許可費、350家製造商則分為菸製造商和酒製造商,菸製造商許可費約10萬至100萬元,酒製造商許可費約2萬至50萬元,官員粗估2550多家業者,每年繳納規費約2500萬元。

官員指出,菸酒業者繳納規費,以便利商店臨櫃繳款最多,其次為郵局繳款,另外也可至銀行等方式繳款,以及目前新增的台灣Pay繳款。

官員也提到,加上菸酒業者規費,目前已有67項政府規費可用台灣Pay繳款,包括戶政事務所、市公所、經濟部、台中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的各項規費等,加上其他可繳納的費用,總共已有5600多種費用可用台灣Pay繳款,可用台灣Pay繳學雜費的學校也已達2000多家。

不過,目前台灣Pay市占率僅4.7%,在我國行動支付市占率排第5名,僅略勝於Samsung Pay。根據統計,市占率前5名依序為LINE Pay(22.3%)、Apple Pay(19.9%)、街口支付(19.7%)、Google Pay(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