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屌!川普對中國加徵關稅所增成本 Target百貨要供應商自行吸收

2019/09/05 16:33

在美國對中國112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5%關稅生效的前夕,美國Target百貨已告知數百家進口中國產品的供應商,該公司將拒絕接受因為此一關稅而增加的任何成本。(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美國對中國112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5%關稅生效的前夕,美國Target百貨已告知數百家進口中國產品的供應商,該公司將拒絕接受因為此一關稅而增加的任何成本。

Target採購長崔頓(Mark Tritton)在至供應商的備忘錄中寫道:「我們期待的是,如果你們擬定了適當的應變計畫,我們就不用把漲價轉嫁至消費者身上。」

Target在美國有超過1800家門市,去年的營收高達744億美元,對食品雜貨、盥洗用品、電子用品和家居用品供應商而言,是重要的市場通路。Target的股價離歷史新高僅一步之遙,市值來到549億美元。

Target在美國的地位,以及受到美國消費者的歡迎程度,使該公司在與供應商協商時有很大影響力。即便如此,部分分析師警告,若Target明白拒絕接受因為關稅而增加的成本,可能面臨疏遠供應商的風險。

零售顧問尼芬(Jan Kniffen)形容Target在備忘錄裡的要求是個險招,供應商未必會讓步,這還有待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