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博IG」圖示爆抄襲!公測3天火速下架

2019/09/05 16:54

左為微博APP「綠洲」,右為電影節名片。(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微博及其他社交媒體巨頭,正面臨近期興起的短片平台如鬥魚、抖音、快手的激烈競爭,因此積極尋找新的成長推手。而微博和阿里巴巴合作、週一甫推出的圖片分享APP「綠洲」卻爆出圖示抄襲爭議,已火速下架。

「綠洲」上市公測後不久,微博用戶「王_遠」昨日便貼文指出,該APP圖示與韓國平面工作室2015年幫電影節設計的形象「神秘的完全一致」。微博隨後將綠洲下架,並在官方貼文向用戶及原設計師道歉,並稱會對設計流程進行內部檢查,以及聯繫設計師解決版權問題。

當地媒體將「綠洲」比做臉書的Instagram,都有類似的瀏覽、分享、編輯照片影片的功能。截至週三下架為止,綠洲已是蘋果中文App Store裡排名第3的免費APP。

「綠洲」表示,將盡速重新上架。微博代表並沒有立即回應《路透》電郵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