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產汽車再爆醜聞!執行長涉不當增加千萬獎金津貼

2019/09/05 14:59

日本日產汽車再爆醜聞,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圖中)等高管被懷疑,藉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時期的薪資方案,為自己的獎金津貼不當增加4700萬日元(約新台幣1386萬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再爆醜聞,在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涉短報薪資被捕後,經過日產內部調查,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等高管被懷疑藉高恩時期的薪資方案,為自己的獎金津貼不當增加4700萬日元(約新台幣1386萬元)。

綜合外電報導,日產審計委員會4日提交的內部調查報告指出,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等其他高管,涉嫌透過公司獎勵計畫中的股票增值權不當增加津貼,而西川廣人獲得的不當支付約達4700萬日元。據報告,在2013年5月,日產公司讓西川廣人將獎勵獎金的預定支付日期延遲1週,以獲得股價上漲的收益,而此舉恐違反日產內部規定。

西川廣人今對此回應,日產董事的薪酬方案是前董事長高恩的「遺產」,自己在此方案下,錯誤地收到與股票相關的津貼,但稱自己並未涉入方案執行,且該方案也須進行審查。西川廣人也對薪酬問題引起的外界的關注深感抱歉,並表示將會歸還公司任何收到的不正當資金。

日產汽車則聲明表示,內部調查的結果,以及其中和股票增值權相關的問題,將於9月9日提交給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