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法不靠日本? 韓企尚有9工業產品100%依賴日本!

2019/09/04 21:27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南韓企業有9種工業產品100%依賴日本進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遭日本限制出口的半導體材料已找到替代來源,三星電子已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NAND Flash等半導體製程中,使用南韓自產氟化氫,不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仍指出,韓企仍有9種工業產品100%依賴日本進口。

《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3日表示,韓企有9種工業產品完全依賴日本供應商,目前也幾乎不可能找到替代供應,而若日本出口限制擴大,韓企將不可避免遭遇生產挫折。該部指出,9種產品中的可充電式軟包電池(secondary battery pouches),其供應商日本昭和電工和大日本印刷在全球市場中的市佔率,共超過70%。

該部也提及,韓企有22種工業材料和部件對日本供應商的依賴程度,至少達90%,其中包括製造電動車和氫動力汽車所需的部件。有南韓議員表示,這22種材料和部件大部份都不可或缺,隨著日韓持續對抗,相關行業的增長將受影響。

南韓文在寅政府則在8月7日宣布,將投入7.8兆韓元(約新台幣2080億元)研發費用,實現100大核心戰略貨品在1至5年內國產化。

韓媒《中央日報》也透露,三星已經在DRAM、NAND Flash等半導體製程當中,使用南韓自產的氟化氫取代日本原料,距離日本對南韓加強管制僅不到2個月的時間,進度超乎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