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檢方傳續調查華為 耿爽:敦促美方停止無理打壓

2019/09/04 17:27

傳出美方對華為進行更多調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反對美方打壓特定中企,要求停止對中企的無理打壓。(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傳出正在調查更多起有關華為涉嫌竊取技術案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4)日回應指出,堅決反對美方手中無證據,卻動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中企,敦促美方停止對中企的無理打壓。

《華爾街日報》先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美國檢方正在調查商華為技術涉嫌偷竊技術的新事例;華為則發表聲明,列舉美國以「9大不正當手段」打壓,包括網路攻擊到威脅員工、干擾商業活動等。

在中國外交部9月4日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記者提問華為發表聲明回應美國進行新1輪「竊取商業秘密刑事調查」之事,耿爽表示,中國政府鼓勵中企遵守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堅決反對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中企。

耿爽指出,這種行為不光采也不道德,更否定了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敦促美方停止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企的無理打壓,提供給中企公平競爭和非歧視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