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泥礦權展延遭撤銷 徐旭東直言委屈

2019/09/04 16:16

徐旭東表示,亞泥礦權展延是通案,將牽涉到很多其他情形,並影響上百戶人家,很遺憾政府決定不上訴。圖為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月判決,撤銷經濟部先前已批准的「亞泥礦權展延」一案,經濟部並在2日拍板,此案決定不上訴;遠東集團總裁、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今(4)日表示,很遺憾政府沒有繼續上訴,未來將持續與政府溝通,並循司法途徑解決。

徐旭東今日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亞泥礦權展延遭撤銷是否有委屈?徐旭東直言「當然有委屈」;並說,這是一個通案,將牽涉到很多其他同樣情形,並影響上百戶人家,但政府可能有其他考量,未來將持續與政府溝通,並強調「這對集團營運不會有影響。」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在致詞時,聲援台泥(補做環評)、亞泥(礦權展延),認為,現行「礦業法」未納入原住民部落諮商、同意、參與等規定,不應以此要求業者,建議政府重視此事,保障廠商投資、上下游勞工就業權利。

亞泥位在花蓮新城山礦場的礦權,原已在2017年11月22日到期,亞泥於2016年向經濟部申請展延後,經濟部於2017年3月核發20年礦權展延,礦業權有效期限至2037年11月22日止;環團與當地居民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亞泥礦權展延一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7月作出判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