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珠寶商慘!憂貿易戰+反送中加重衝擊港需求

2019/09/04 17:24

印度珠寶首飾出口促進協會(Gem & Jewellery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擔心,若香港的反送中抗爭延續,香港買家的需求恐持續下降。圖為珠寶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的反送中騷亂連印度珠寶商也感到擔憂,據印度珠寶首飾出口促進協會(Gem & Jewellery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數據,印度寶石和珠寶對其最大市場香港的出貨量,在今年前4個月年減6.6%至32億美元,協會執行董事對此表示,若香港的抗議活動持續,香港買家的需求恐繼續下降。

《彭博》報導,印度珠寶首飾出口促進協會執行董事Sabyasachi Ray在3日表示,印度的寶石、珠寶對香港出口正在放緩,若香港的騷亂影響買家和貿易流動,則珠寶出口下降的趨勢將加深,也指出香港是貨物如原材料和成品進入中國的通道,如果當地的抗議活動持續,整個供應鏈將受影響。

另因「香港珠寶首飾與珠寶展」(Hong Kong Jewellery & Gem Fair)將於9月16日至9月22日舉行,Ray也擔心,部分國家已發出香港旅遊示警,若赴香港旅客減少,可能進一步削弱印度珠寶對香港的出口,而印度今年在該展覽的場館中,約有1百家商家參展,若有部分商家的行程受阻,Ray表示,正和展覽主辦方協商補償。

據報導,香港市場佔印度珠寶出口的1/3,而因美中貿易戰削弱需求,上一財年印度珠寶對香港的出貨量下降約17%至111億美元,另據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數據,隨著香港的中國遊客數下降和黃金價格飆升,也可能損害當地的零售珠寶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