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貶值救英國旅遊業?最新數據打臉

2019/09/04 15:59

英國脫歐對旅遊業的傷害可能無法只靠英鎊貶值解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前景陰霾籠罩導致英鎊驟貶,一般來說貨幣貶值會讓該國旅遊業更具競爭力,但今天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公佈的報告卻顯示,英國的旅遊競爭力正在下滑,可能無法只靠貨幣貶值就能挽回。

《彭博》報導,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佈2019年《旅行及觀光競爭力報告》(Travel and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報告顯示英國的旅遊競爭力從全球第5位下降至第6位,是排名前10的國家中唯一排名下降者。

英國因國際開放度及商業環境分數下滑,導致競爭力相形衰退,而旅遊競爭力下滑確實已導致旅遊業衰退,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造訪英國旅遊人次為330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5%。

報導指出,雖然理論上來說,英鎊貶值會讓其它國家觀光客購買力相對上升,因此較能推動旅遊業蓬勃,但英國旅遊業競爭力下滑的因素與脫歐有關,代表即使英鎊貶值,脫歐仍可能會拖累英國的旅遊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