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生技園區與美藥廠簽意向書 翁啟惠:建議在台設立研發中心

2019/09/04 14:46

國家生技園區今天和美藥廠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家生技園區成立將滿周年,今天與美國藥廠安進(AMGEN)簽署合作意向書,要推動台灣生技醫藥發展;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出席簽約儀式,受訪時表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前景看好,建議國際藥廠可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說,目前國家生技園區內的育成中心已有10間企業進駐,今天與安進藥廠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未來在生物科技、新藥開發和人才培育等方面互相合作和交流。

翁啟惠則說,希望安進藥廠能在這次與中研院簽約之後,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縮進台美的研究距離,才能為醫藥研究帶來好成果。

廖俊智說,自生技園區成立後積極招攬企業進駐,除了美國外,還有瑞士等國的藥廠也都接觸過。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去年10月開幕,以轉譯醫學、生技製藥為發展主力,透過跨部會機構整合,建立產學合作與資源共享的生技聚落,加速國內新藥研發,提升生醫產業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