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貿易戰衝擊 經濟學家大幅下修今年新加坡經濟成長預期

2019/09/04 15:00

經濟學家大幅下修今年新加坡經濟成長率預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影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4日公佈的1項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大幅下修今年新加坡經濟成長率預期。

《路透》報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對23位經濟學家調查的預估中值顯示,今年新加坡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預計為0.6%,遠低於金管局6月調查時的2.1%。

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供應鏈,打擊企業投資和利潤,導致新加坡受到重創,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8月已將今年GDP成長率預測從原先的1.5至2.5%,調降成0至1%。

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新調查中,分析師大幅下調了對新加坡多數主要宏觀經濟指標的預期,但上調了對金融、保險和民間消費領域的預期。調查預計,新加坡今年第3季GDP年增0.3%,高於今年第2季年增0.1%;明年新加坡全年GDP成長率預估為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