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回穩?新台幣走升中午暫時收31.375元

2019/09/04 12:16

新台幣走升中午暫時收31.375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人民幣昨日續創11年半新低下,今日人民幣中間價調升,結束連6貶,在人民幣暫時回穩、韓元止貶下,新台幣不甩美元走升,今日開高走高,中午暫時收在31.375元、升值5.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21億美元。

在岸人民幣昨日收在7.1785元,續創11年半新低,離岸人民幣昨日盤中甚至觸及了7.19元,眼看就要往7.2元關卡邁進,今日中國外匯中心將人民幣中間價調升了6個基點,報7.0878,結束連6貶,外匯交易員認為,此舉宣示中國力穩人民幣決心,7.2元大關還不會這麼快貶破。在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早盤大漲,帶動韓元、台幣走揚。

新台幣兌美元雖然受到人民幣暫時止穩激勵而走升,惟早盤最高至31.364元,進口商買匯需求增溫,出口商則多守在31.4元附近伺機而動,外資有買有賣看不出方向。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昨日公布的美國ISM 製造業PMI 指數跌落50榮枯線,導致美股重挫、美元指數走升,本週五美國還有非農就業數據要發布,這些經濟指標都將影響美聯準會9月利率決策方向,加上美中貿易即將展開新1輪談判,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下,新台幣短期將難脫離目前盤整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