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消除安全疑慮!華為:願向日本政府公開產品技術資訊

2019/09/04 12:30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指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為消除日本對使用其通信設備產品的安全疑慮,已向日本政府提議,表示願意公開該公司產品技術資訊予以評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懷疑中國政府利用華為作為間諜活動的工具,因此自去(2018)年起,就一直在敦促其盟友禁止使用華為產品或5G服務。雖華為與中國官方強烈否認這些指控,不過部分國家已紛紛宣佈禁用華為。

作為上述情況應對,華為近來砸巨資更新相關設備的軟體設計、並表示願意與全世界所有國家簽署「無後門協定」等協議,希望藉此消除各國對其產品安全的疑慮。

現《共同社》報導指出,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華為為消弭日本對該產品使用的安全疑慮,向日本政府提議,表示願意公開該公司像是通信設備製程設計圖的原始碼等產品技術資訊,讓日本政府評估。

不過據報導指出,日本政府似乎不買單,稱「評估華為原始碼不在其所管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