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外洩千萬個資 他指祖克柏「應該吃牢飯」

2019/09/04 11:01

美國參議員懷登(Ron Wyden)指出,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外洩個資,除了被罰款,應該也要考慮被判刑入獄的可能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公司日前陷入隱私安全的醜聞,千萬用戶個資遭外洩。美國參議員懷登(Ron Wyden)近來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欺騙了美國公民,除了被罰款,應該也要考慮被判刑入獄的可能性。

懷登接受美媒《Willamette Week》訪問指出,祖克柏一再就隱私問題向美國人說謊,應該要負起個人責任,不只是財務上的罰款,他強調,祖克柏甚至應該為此吃牢飯,因為他傷害了許多人。

懷登補充道,在這方面是有先例的,在金融服務業,若公司CEO等高管在財務狀況方面撒謊,他們是可以被究責的。

報導指出,懷登於去年提出了1項消費者數據保護法案(ConsumerData Protection Act),該法案給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權力,去打擊那些違反消費者隱私的公司,而那些公司的高官最高將面臨2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億)的個人罰款。

據了解,臉書在2018年3月爆發「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8700萬筆用戶個資遭外洩,FTC隨即展開調查,並在今年7月對臉書處以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67億)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