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瞎爆! 四月電價一毛沒漲 韓鐵粉臉書竟說漲3趴

2019/09/03 20:46

4月電價並未漲價,「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竟稱漲3%。(記者黃佩君翻攝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韓粉經營臉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發文「重要公告」,表示「3月份電價已漲3%、10月份將再漲3%」,並為以核養綠公投宣傳,表示「韓國瑜定調: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必須《重啟核四》,才是正確的能源政策!」但該文實在瞎爆,因為今年3月份審議、4月份實施的電價,根本一毛都沒有漲,遑論漲3%。

韓國瑜鐵粉經營臉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發文表示「3月份電價已漲3%、10月份將再漲3%」,並強調是「重要公告」歡迎分享轉貼,更強調「韓國瑜定調: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必須《重啟核四》,才是正確的能源政策!」、「能源穩定外商來台投資也安心」、「請支持以核養綠公投」。

該文也表示,「民進黨無視最新多數民意支持核電,將核四燃料棒「賠錢」運送美國」、「如果核四有罪,民進黨必是罪人。如果核四無罪,那麽反核的民進黨也是罪人」。

甚至還扯到保生大帝,強調「如今的罪魁禍首,將台灣能源搞得七零八落、耗費民脂民膏,還能大言不慚在公開場合推諉卸責,保生大帝都處理不了的罪人,國民黨自然也無法處理」、「但科學能處理核廢料,民進黨不該再恐嚇造謠。」

但洋洋灑灑寫一堆,該文卻連基本事實都搞錯。事實上今年3月份審議、4月份實施的電價,根本一毛都沒有漲,遑論漲3%。

經濟部今年3月18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4月電價不漲,維持在平均每度2.6253元。而因目前天然氣價格雖有起伏,但評估尚算穩定,整體油價呈現走跌趨勢;加上電價穩定準備金還有400多億元,10月續凍漲可能性相當高,媒體也陸續均有報導。

查看該文包括「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以核養綠」連署等,雖「8月31星期六」等日期陳述符合今年,但應是去年舊文完全沒修改情況下,又原樣重新在臉書上發送。

而雖此文事實錯誤連連,但短短一小時就已有100多則留言、50多次分享,韓粉已陸續留言表示「只知道漲價,把自己口袋塞滿滿」、「這些鳥官水電油都由國家付怎會在意漲價」、「一定要重啟核四,要不然電錢一直漲吃不消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