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BI威脅員工、策動網攻 華為列美國打壓「9大罪狀」

2019/09/03 21:00

華為今天重砲反擊美國對華為的各種指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指控華為的風險及竊取技術行為,並揚言對華為進行技術封鎖,今(3)天華為大動作發聲明,列舉美國從網路攻擊到威脅員工、干擾商業活動等「9大不正當手段」,華為對美國的惡意抹黑,壓制華為的領導地位表示「強烈譴責」,並稱「沒有企業能夠靠偷盜成為世界的領先者。」

據《新浪網》消息,華為在聲明中列舉的美國9大罪狀,包含威脅利誘並策反華為員工;以不正當的方法搜查、扣押甚至拘捕華為員工;設置圈套、假員工假案件等方法藉以指控華為;透過網路攻擊刺探華為內部訊息。

除此以外還有透過聯邦調查局(FBI)施壓華為員工,讓員工成為內應以獲取華為訊息;策動華為商業夥伴不實指控華為,甚至設下圈套;收集華為負面假新聞並啟動調查;將已民事和解的案子重啟,以竊取技術為由進行刑事調查;以恐嚇、拒發簽證等手段壓製華為商業活動等。

此指控是華為針對《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華為涉及竊取葡萄牙發明家奧利維拉(Rui Oliveira)的手機鏡頭專利,對此華為發聲明重砲反擊。

《彭博》在報導中提到,華為沒有在聲明中解釋他們是如何獲知美方策動網路攻擊,並指出華為這份聲明中的指控,將惡化華為與美國政府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