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快遞又中槍?傳運送中國管制刀具至香港

2019/09/03 20:45

在香港當前反送中抗爭未歇的狀況下,傳出FedEx中國部門涉嫌非法運送管制刀具至香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接連傳出誤送華為包裹、從美國寄到福建的包裹中包含槍枝等事件,被中國威脅可能列入制裁外國企業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而在香港當前反送中抗爭未歇的狀況下,最新傳出FedEx中國部門涉嫌非法運送管制刀具至香港。

據中媒《新華社》今(3)日微博,FedEx中國部門涉非法收寄至香港的管制刀具,已被相關部門扣押,並正在進行調查,但報導未提供收件人身分等細節。

FedEx尚未對此消息發表回應。

而FedEx運送至中國的包裹除了曾被發現有槍枝,該公司也涉入美國封殺華為事件。在美國於今年5月中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FedEx在今年5月底將華為的包裹「誤送」至美國。中國對此控FedEx「誤送」說與事實不合,FedEx則回應,該公司盡力遵守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的指令,處理華為包裹,但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的指令並不清晰,導致運作複雜。

FedEx也在6月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稱若公司在運送物品上,無意間違反美國對中國公司的制裁,不應負有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