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駿利亨德森投資:香港光環消失 經濟恐衰退

2019/09/03 18:46

駿利亨德森全球地產股票主管Tim Gibson表示,香港是駿利亨德森投資近來不動產股票投資「減碼最多」的地區。(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駿利亨德森全球地產股票主管Tim Gibson今天表示,香港是駿利亨德森投資近來不動產股票投資「減碼最多」的地區,因近期反送中抗議已衝擊香港經濟,造成香港光環消失,對投資人的吸引力下降,且示威抗議也都還拿不出解決方案,香港經濟恐衰退。

駿利亨德森投資今天舉辦全球地產投資展望,近期10年期與2年期美債殖利率倒掛,經濟衰退警鐘持續響起,不過Tim Gibson認為值此之際,不動產股票具收益且資本增值空間,反而值得留意。

不過Tim Gibson卻對香港不動產股票投資看法保留。他強調,香港不動產股票投資目前看不到正面的條件,且反送中抗議示威已經衝擊香港經濟,造成香港光環盡失,對投資人的吸引力下降,影響所及,也造成外資企業重新思考布局香港的方式。

Tim Gibson說,香港跟新加坡過去都是亞洲的金融重鎮,也一直在競逐誰才是亞洲金融中心霸主,先前都是香港勝出,但經過近期的抗議示威事件後,香港零售下降、經濟受影響,不動產價格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且短期內都還看不到示威遊行有解決方案。

Tim Gibson也表示,近期這波反送中抗議遊行,加上罷課罷市加乘效應,衝擊香港經濟,香港經濟恐陷入衰退,不少外資企業、投資人甚至在思考替代香港的投資方案。

若以駿立亨德森環球房地產基金為例,目前香港僅布局一兩檔具防禦性質的不動產股票,而香港REITs已經跌了一波,未來還有再跌空間,且此次不僅學生、連社會大眾都上街抗議,因此短期內還不會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