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檔聚焦AIoT基金 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開募

2019/09/03 10:55

國內首檔聚焦AIoT基金即將問市(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與中國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過程中突顯了兩大強國在發展5G領域的競賽,5G因其高速傳輸與低延遲特性,正是串聯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關鍵技術,而AIoT就是未來科技智慧新世代的代名詞,統一投信將發行布局全球的新基金「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是國內首檔聚焦於AIoT商機的股票基金,預定9月23日展開募集。

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擬任經理人林鴻益表示,AIoT是AI與IoT深度結合與應用,可幫助企業減少成本、提升效率、發掘新商機、甚至可以幫助企業發展出新的營運模式,應用產業無所不包。目前主要應用領域為製造業的智慧工廠,以及生活中的智慧家居、自駕車、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

林鴻益指出,全球科技的發展大趨勢,正在進入智慧生活新世代,AIoT勢必成為最熱門的科技應用顯學,重塑產業價值鏈,帶動AI演算、量子電腦、雲端服務、邊緣運算、5G網路等相關技術領域創新發展,引領第四波科技創新,蘊藏無限新商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TBR預估,受惠發展AIoT所需的雲端服務、IT服務、ICT(訊息和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和連接等業務蓬勃發展,商業IoT市場自2019年至2024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24.8%,屆時整體營收將增長至1.4兆美元。

針對美中爭霸的紛亂局勢,部份投資人擔心拖累5G與AI發展進度。林鴻益表示,美中之爭或許會造成產業發展過程的小亂流,但「趨勢不會改變,只是版塊挪移」,因此,投資AIoT以全球布局角度最佳,且最好有龐大的專業投資研究團隊,可以快速掌握投資變局,靈活調整投資組合。

目前美國在AI、雲端等領域領先中國,在IoT領域目前還沒有明顯的領導者。至於在連接AI與IoT中間扮演關鍵角色的5G,中國則佔據領先地位。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選股主要聚焦於提供及導入AIoT之相關企業,將會視產業聚落發展成型的進度、成熟度,在各個國家及產業中,挑選最具領導力與競爭力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