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15年來首見!中國前3大房產公司同步裁員

2019/09/03 09:24

房地產迎逆風,中國前3大房地產開發商上半年全職員工人數同步下滑,創下2015年來首次同時縮減規模,圖為中國恒大集團LOGO。(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房地產迎逆風,中國前3大房地產開發商上半年全職員工人數同步下滑,創下2015年來首次同時縮減規模。

根據彭博統計,碧桂園控股今年上半年員工減少11%,約15000名,而恒大地產則約減少3000人,扭轉近3年來的擴張,至於萬科則減少589人,裁員費用增加了1400萬人民幣。

對於人員縮編,碧桂園表示,今年招聘和“人員離職”都有,但拒絕任何裁員;恒大則未立即回復評論請求;至於萬科則在上月公司公佈中期財報時指出,公司一直在重組其組織,以便更好地配合員工與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但強調,公司沒有任何裁員的目標。

E-House中國企業控股有限公司研究所的首席分析師嚴躍進表示,員工數量的下降與國內市場的逆風密切相關;由於開發商面臨銷售疲軟和土地購買緩慢,他們需要更少的投資和營銷人員,他們必須考慮如何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