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動無人機滅秋行軍蟲 聲稱死亡率高達98%

2019/09/03 12:22

外媒報導,中國出動無人機於中國南部地區進行滅蟲行動,而製造商聲稱,這些秋行軍蟲的死亡率高達98%。(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針對秋行軍蟲肆虐的問題,中國出動無人機於中國南部地區進行滅蟲行動,無人機製造商聲稱,這些秋行軍蟲的死亡率高達98%。

《彭博》報導,中國廣州1家無人機製造商XAG與德國拜耳(Bayer)化學公司合作,在1次的無人機操控行動消滅廣西地區的秋行軍蟲。XAG稱,這些無人機裝載低量毒性的殺蟲劑,在政府的指導下,亦成功制服了雲南省西南地區的秋行軍蟲。

XAG週一於1份聲明表示,秋行軍蟲攻擊中國超過80種農作物,而大多數農民依靠傳統的殺蟲劑噴灑器,不僅擋不住這些「飢餓、移動速度之快的秋行軍蟲」,還將自己曝於危險的化學有毒環境中。據了解,秋行軍蟲可以在1個晚上飛行100公里。

XAG指出,無人機可以在日落後安全地操作,以殺死在夜間最活躍的害蟲。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上月底發佈的報告顯示,自中國蟲害疫情爆發,截至8月中旬,河北、陝西、山東部分地區共24個省份,共有95萬公頃的農作物受影響,而報告稱,目前有9成的受影響地區,疫情已受到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