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因素 逾半數日本人對目前資産和儲蓄感到不滿

2019/09/03 09:37

有超過半數的的日本民眾對於目前的資產與儲蓄感到不滿。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日本政府發佈的1份調查報告顯示,有超過半數的的日本民眾對於目前的資產與儲蓄感到不滿。據分析,與擔憂晚年資金缺口及對未來感到不確定性有關。

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日本政府近日發佈的「2019國民生活相關輿論調查」報告顯示,日本名眾對於目前自己的資産和儲蓄的看法,表示「不滿」和「略有不滿」的比例合計為54.3%,高於表示「滿意」和「基本滿意」的比例合計為42.5%。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表示「不滿」和「略有不滿」的受訪者比例,較去年增加2.1%,這是5年來該比例首次增加。

對此日本政府認為,與日前日本日本金融廳報告公佈「日本1對夫妻的退休儲蓄須達約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98萬),才能支持年齡達95歲的生活。」的報告內容,讓民眾擔憂晚年資金會出現缺口及民眾對於未來不確定性感到不安有關。

調查也詢問受訪者,對於現在的所得和收入的看法,表示「滿意」和「基本滿意」的受訪者比例合計為52.3%,較去年增加0.8個百分點;而表示「不滿」和「略有不滿」減少0.8個百分點,比例為45.6%。

另外,調查也以多選方式詢問受訪民眾,對日本政府有什麼期待?其中,「醫療與養老金等社會保障的完善」為受訪者最期待的選項,比例達66.7%,其次為「經濟刺激舉措」,比例為5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