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政府宣佈:明年1月1日起停止鎳礦出口

2019/09/02 22:05

印尼將停止鎳礦出口,未來價格恐飆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鎳礦開採國印尼今(2)天宣佈,從2020年1月1日起印尼將停止鎳礦出口,比原本預期的還要早上2年,此消息一出讓鎳礦期貨價大漲,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今天衝到5年來的高點。

《路透》報導,印尼能源及礦產資源部官員阿里約諾(Bambang Gatot Ariyono)表示,此禁令將適用所有等級的鎳礦,而且不論事先已有相關契約與否,到了明年1月1日後所有的鎳礦通通不准運輸出口,阿里約諾還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現在宣佈,因要保留4個月的過渡期。」

2017年時,印尼曾表示將在2022年1月停止鎳礦出口,對於為何將禁令時程提早,阿里約諾則表示,目前印尼已探明的鎳礦只能在使用7.3年,因此提早出口禁令時間。

印尼總統左科威(Jokowi)曾表示,要採取行動讓印尼的自然資源更具價值,印尼也將在未來限制鋁礦及銅礦的出口,而第2大鎳礦開採國菲律賓則表示將增加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