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華為! 美國正式與波蘭簽署5G合作文件

2019/09/02 20:59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與波蘭簽署5G合作協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因颶風多利安而鎮守美國,代理川普訪問波蘭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2)天正式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inister Mateusz)簽署協議文件,旨在共同合作發展5G科技。

《美聯社》報導,雙方在簽署的協議中,再次認可了早前布拉格安全會議中關於為了應對威脅,以及確保下1代網路安全而確立的發展準則,該文件中表示:「保護下1代通訊網路,避免遭到破壞或操縱,以及確保美國、波蘭及其它國家人民的隱私及自由,為至關重要之事。」

1名川普身邊的官員透露,此協議將確保網路供應鏈安全,並反制未受權的侵入,該官員還表示這些問題與一些「敵對政府」有關。

雖然不論是美國、波蘭乃至官員私底下透露,均未點名任何國家或企業,不過報導指出,此簽署協議的時間點,正是外界持續關注華為網路系統的時候,美國指控華為產品涉及間諜行為,並呼籲各國應當排除華為,不過在歐盟卻面臨消極抵制;今天彭斯則表示,此協議將「為歐洲建立極其重要的榜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