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歐汽車關稅將至 龐皮歐將會歐盟新主席盼解決問題

2019/09/02 20:55

美國總統川普川將於11月決定,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對歐洲汽車課25%關稅,隨著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圖中)將在本週會見歐盟領袖,美國駐歐盟大使Gordon Sondland新透露,美國希望和歐盟重新建立聯繫,解決雙方的貿易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川將於11月決定,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對歐洲汽車課25%關稅,隨著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將在本週會見歐盟領袖,美國駐歐盟大使Gordon Sondland新透露,美國希望和歐盟重新建立聯繫,解決雙方的貿易問題。

《彭博》今(2)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將在本週會見新任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美國駐歐盟大使Sondland表示,此次會面的目的是「重新建立(美歐)關係」,並創造兩國能實際上合作的氛圍。

Sondland稱,美國希望龐皮歐此行傳達的消息,是雙方能採取一些措施,以迅速緩解緊張局勢,如要求歐盟在開放一些目前尚未開放的市場,或在對美國製造商開放市場上保持靈活性,如此一來,美歐在接近解決的問題上,都能取得成果。

不過,雖然Sondland對於美歐間能避免報發貿易戰抱持「謹慎樂觀」,但表示美國針對歐洲汽車的關稅可能不會撤銷,因為「關稅仍然是總統川普為美國貿易不平衡帶來重大變化的工具之一」。

報導指出,川普將於11月決定是否以國家安全理由,對歐洲汽車課徵25%關稅,Sondland表示,截止日期不會改變,但美國現在要做的不是對歐盟發起貿易戰,而是正試圖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和即將卸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去年7月達成協議,承諾將會削減關稅壁壘,針對非汽車類產品建立「零關稅」框架,不過歐盟已稱,若美國履行其汽車關稅威脅,歐盟將報復350億歐元的美國商品,且目前美歐仍在是否應將農業納入貿易談判上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