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第2季經濟增速創6年新低 料政府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2019/09/02 11:58

今年第2季印度經濟增速僅5%,創下自2013年以來的新低,加大了印度央行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貿易摩擦導致消費者需求和政府支出放緩,印度30日公佈官方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印度經濟增速僅5%,創下自2013年以來的新低,這加大了印度央行在下次會議上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印度第2季經濟僅較去年同期成長5%,遠低於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的5.7%。分析師認為,在印度急需實施結構性改革之際,印度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會持續2或3年。去年第2季,印度經濟增速為8%,今年第1季,增幅則為5.8%。

印度央行上週公佈年度報告表示,需要大力推動基礎設施支出,才能重振消費需求和民間投資,並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為印度企業鋪平道路。今年以來,印度央行已將指標附買回利率調降110個基點,可能會在10月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上,再降息至少25個基點。

印度金融服務公司「Edelweiss Securities」駐孟買首席經濟分析師阿羅拉(Madhavi Arora)認為,印度經濟似乎已喪失動能,「經濟增長大幅減弱,明確反映出經濟放緩已超出了週期性範疇,決策者需要解決結構方面的制約,以確保未來經濟增長加速」。

印度財政部首席經濟顧問蘇布曼寧(Krishnamurthy Subramanian)表示,政府正採取一切必要步驟促使印度經濟回歸高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