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異博士是你?他到喜馬拉雅苦學冥想 如今公司年收入破31億

2019/09/02 10:47

企業家普迪康比(Andy Puddicombe),年輕時曾痛失多名親友而感到絕望,便到喜馬拉雅山皈依佛教學習冥想,後來竟創立了年營業額破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冥想公司。(圖擷自Andy Puddicombe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奇異博士》嗎?班尼迪克在劇中原本飾演天才醫生,卻因為車禍導致雙手神經受損難以再幫病患開刀,自尊心大受打擊下他便前往喜馬拉雅追尋治癒的希望,最後遇到古一法師而成為奇異博士。沒想到真實世界中也有類似故事,一名痛失眾多親友的男子到喜馬拉雅學習冥想,如今竟創立冥想公司,年營業額破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BBC》報導,該名成功企業家就是普迪康比(Andy Puddicombe),一切的源頭必須從他22歲那年的事故開始講起,當時他和一群朋友站在倫敦的酒吧外面,一名酒駕司機竟開車撞了上來,他的兩名朋友當場慘死。

幾個月後,他的繼姐因為自行車事故中喪生,接著前女友又在手術期間去世。年輕的普迪康比在悲痛之下決定徹底改變生活,不禁放棄了正在攻讀的體育學位,還前往喜馬拉雅山皈依佛教。

現年46歲的普迪康比表示,這段10年的求佛的過程讓他轉變了人生的態度,透過每天冥想16個小時,他終於了解與其關注個人的成就,還不如帶給別人更多的快樂。

2005年,普迪康比從喜馬拉雅回到英國開設了一家冥想公司,但當時創業維艱,沒有人什麼人在乎冥想,普迪康比透過教導專業人士如何運用冥想來幫助日常生活的疑難雜症,終於慢慢打出名號,如今他和聯合創始人皮爾森(Richard Pierson)所推出的頂空(Headspace)APP,已在全球下載超過1600萬次。

皮爾森透露,他在普迪康比創業初期就前去預約治療,因為自己大學畢業後投入廣告業,雖然迅速出人頭地但也陷入了社交焦慮,完全沒有朋友可以分擔他的這些壓力。透過普迪康比的冥想教導,皮爾森突然豁然開朗,同時也認為冥想是個極待開發的領域,便和普迪康比聯合創辦頂空。

頂空不僅僅推出了APP,該公司還擁有300多家商業客戶,如谷歌、Linkedin、奇異公司和聯合利華等等,專門教導這些大企業的高層和員工學習冥想。頂空也與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等頂級學院合作,研究冥想對健康到底有何益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