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網攻竊取逾600億元 北韓回擊稱「美國的惡毒謠言」

2019/09/01 23:56

北韓對網攻指控表示強烈不滿,並稱此汙衊由美國帶頭。(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日前披露,聯合國專家向安理會提交的1份報告中指出,北韓涉及發動網路攻擊,從金融機構及加密貨幣平台獲取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鉅款,對此北韓今(1)天回擊,稱此指控是以美國為首的「惡毒」謠言。

據《路透》引述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的說法,北韓國家反洗錢暨反資助恐怖主義協調委員會在聲明中聲稱,對北韓網路攻擊的指控是「美國及其他敵對勢力現在在散播的惡毒謠言」。

該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敵對勢力這種捏造舉動,純粹就是在玩1種齷齪下流的遊戲,旨在玷汙北韓的形象,並且為制裁及施壓北韓的舉措找藉口。」

對北韓進行網路攻擊的指控由來已久,早在2014年索尼影業疑似因電影《名嘴出任務》而遭到大規模攻擊,2016年則是竊取孟加拉央行8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36億元),而現在聯合國可能將指控北韓對17國發動35次網路攻擊,竊取逾600億元。

《路透》在報導中特別指出,北韓在聲明中提及了「美國」,顯示即使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次會面,但北韓去核化的進展仍然有限,日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怒批北韓「流氓」時,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善姬回擊稱與美國的談判希望正在減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