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駭」了! 推特創辦人帳號大發種族歧視推文

2019/09/01 13:46

推特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的帳號遭駭客入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傳出該公司創辦人帳戶被駭客入侵,且駭客利用該帳號連續發出種族歧視言論、甚至稱推特總部被放置炸彈等推文。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對推特安全性的疑慮。

綜合媒體報導,推特創辦人兼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的帳號日前傳出,遭到自稱為「竊笑小組」(Chuckling Squad)的駭客入侵。該駭客利用了杜錫的帳號,大發一連串像是「希特勒無罪」、對非洲裔、猶太人歧視的言論、甚至宣稱推特位於美國舊金山的總部內佈被裝置炸彈,將被炸等推文。

推特一發現後,隨即就將駭客所發出的推文給移除,承認杜錫帳號遭到駭客入侵。並稱此事件,為行動通訊營運商的安全疏失,駭客疑似用「SIM卡劫持(SIM Swapping)」手法發動攻擊,導致杜錫推特帳號所連結手機號碼因此遭到入侵。

推特也強調,該公司系統並未有駭客入侵的跡象。但儘管如此,該事件仍引發外界對推特安全性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