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要獨立!格陵蘭議員籲認真考慮川普購島想法

2019/09/01 11:02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想買下丹麥在大西洋的自治領土格陵蘭(Greenland)卻遭到拒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想買下丹麥在大西洋的自治領土格陵蘭(Greenland),但丹麥當局強調格陵蘭是非賣品,稱這種想法很「荒謬」,令川普大感失望。不過,現在有格陵蘭議員呼籲,格陵蘭島上的居民應認真考慮川普的建議,因為格陵蘭能藉此擺脫丹麥來獨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支持格陵蘭島最終脫離丹麥獨立的格陵蘭中間派政黨「納雷拉克黨」(Partii Naleraq)議員布羅伯格(Pele Broberg)最近發表了1封公開信,呼籲格陵蘭人再次思考獨立的時刻是否已經到來。

布羅伯格指出,丹麥一直不允許格陵蘭執行獨立的國防、安全和外交政策,爭取格陵蘭脫離丹麥的勢力一直進展緩慢,但這次川普購買該島的想法提供了格陵蘭擺脫丹麥的機會。

布羅伯格表示,現在實際上是美國為格陵蘭提供國防安全保障,而不是丹麥,「美國目前正在保護格陵蘭,並將在未來繼續保護格陵蘭。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是想直接與美國對話,還是繼續讓丹麥在我們的頭頂上進行談判」。

布羅伯格強調,丹麥不在北極,而是在歐洲,而格陵蘭坐落於北極地區,應該自行決定如何推行政策,他向格陵蘭人喊話道,「不是代表丹麥,而是代表自己,正如我們選擇退出歐盟一樣,現在也是我們選擇退出『丹麥國家共同體』的時候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