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日本限制令 南韓出口額連9個月下跌

2019/09/01 11:08

南韓出口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日本對韓祭出限制令等不確定影響,出口連續下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出口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日本對韓祭出限制令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出口連續下跌。引用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南韓8月出口較同比減少13.6%,至44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3994億元),為南韓出口額連續第9個月下跌。

《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發佈數據顯示,以出口項目別來看,南韓出口主力項目,像是半導體、石化、石油製品等項目出口表現呈現疲軟,像是韓國經濟的命脈的半導體,8月出口較同期減少30.7%,石化、石油製品等出口較同期相比,則分別減少19.2%、14.1%。

但也有部分出口項目別表現不錯的,像是船舶出口,較同期相比就增加了168.6%,另外其他像是農產品、汽車、二次电池(又稱可充式電池)的出口,較同期相比也分別增加了5.7%、4.6%與3.6%。

倘若以出口地區別來看,南韓對中國、美國、日本等國家出口出現減少趨勢,較同期相比,分別減少21.3%、6.7%和6.2%;而對獨立國家國協、東盟等地區國家出口則有增加的趨勢,較同期相比分別增加8.8%、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