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半數在中美企銷售額 因關稅戰而減少

2019/09/01 10:19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讓美、中2國企業苦不堪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份報告指出,有半數在中國經商的美國企業表示,該公司銷售額受到關稅戰影響,而出現減少的趨勢。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2國互祭報復性關稅,讓美、中2國企業苦不堪言。《日經中文網》 報導,引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日前公佈的調查報告指出,有半數在中美企公司表示,該公司銷售額因受到中國徵收報復性關稅影響,出現減少現象。報告也指出,中企因擔憂,對與美企之間的交易也出現急遽減少的趨勢。

上述狀況,迫使在中美企對中國業務做出調整,像是有近2成的美企表示,已在過去1年來,減少或停止在中國的投資;有1成美企表示,計畫將在中國的業務,轉移至其他地區。

對此,USCBC示警,指出「「失去市佔率很容易,收回卻很難。」,並呼籲2國政府重啟對話,緩和緊張對立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