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披露:iPhone遭駭至少已經2年

2019/08/31 16:01

Google披露,即使被認為是很安全的iPhone其實也有資安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所屬的資安團隊「Project Zero」29日在1篇文章中披露,蘋果最受歡迎的手機產品「iPhone」,其實可能在部份網站存在「bug」,只要iPhone用戶透過包含Safari等瀏覽器訪問這些網站可能就會遭駭,Project Zero估計每週有上千人受害,而且至少已存在2年之久。

《彭博》報導,Project Zero並未表明是哪些網站出現問題,而是表示當訪問那些網站時就有中毒風險,駭客可以藉此獲取大量手機用戶訊息,包含透過GPS系統追蹤行動、獲取密碼並進入iMessage或WhatsApp以取得敏感對話內容。

Project Zero表示已在今年2月1日向蘋果報告此事,而蘋果在數週後更新iOS系統以補救,代表此惡意攻擊相對之下並不長久且可以被解決。

Project Zero成員比爾(Ian Beer)在文章中表示,此事件的發生,代表用戶必須意識到,任何大規模攻擊都仍然是存在的,雖然現在智慧型手機幾乎是生活的必需品,卻也要注意到這些裝置可能是會受到攻擊的,任何手機裡的數據都可能被駭客給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