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溝通無效! 川普證實 :對中關稅將如期實施

2019/08/31 15:50

儘管美中雙方近期有重啟談判的跡象,但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證實,美國仍準備在週日如期對中國進口商品的加徵新一輪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惡化,美方準備在週日對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儘管美中雙方近期有重啟談判的跡象,但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美國仍準備在週日如期對中國進口商品的加徵新一輪關稅。

川普在美國時間週五(30日)向記者證實,美方將如期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他也認為若非美中貿易談判,中國將以更強烈的手段對付香港反送中抗爭,「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這讓香港局是沒有一直升溫」。

川普也批評,中國透過貨幣貶值來應對關稅衝擊,「他們讓自己處在很糟的處境」。

川普日前揚言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但美方後來決定將此輪關稅分兩批實施,週日將先對1120億美元商品加稅15%,剩餘包含iPhone手機、筆電等商品的關稅,則將延後到12月15日實施。

此外,為了回應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川普也準備在10月1日將先前對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25%關稅稅率,提高至30%。

隨著逼近關稅加徵期限,美中貿易談判近期似乎出現轉機,川普先前透露雙方已經在「不同的層級」展開談判,而中國方面也坦承雙方「一直保持有效溝通」,但即便如此,川普表態週日仍將實施關稅,反映了雙方談判實際上仍處於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