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有那麼悲觀!」 謝金河提貿易戰3大觀察重點

2019/08/31 14:00

謝金河認為貿易戰「沒有那麼悲觀!資本市場給答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讓全球投資市場震盪不斷,也有不少人對於經濟前景感到悲觀,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出3個重點,直指「沒有那麼悲觀!資本市場給答案」。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他統計今年全球股市漲跌幅,發現美中兩國股市漲幅卻出乎意料的好,「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上漲超過13%,標普指數上漲26.6%,Nasdaq上漲逾20%,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30%以上。而上海股市今年上漲逾15%,深圳上漲超過25%,今年深滬股市漲幅亞洲居冠」。

第二,今年全球股市可說是全面上漲,歐美只有阿根廷下跌,亞洲只有上海B股,南韓,馬來西亞下跌,全球表現最好的是差一點財政破產的希臘,今年大漲41.5%。

第三,台股今年加權指數上漲890.64,漲幅為9.16%,OTC也上漲12.12%,在亞洲排名第二,超過所有東協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