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西雙馬」AI觀點迥異 但皆認同全球將面臨「人口崩跌」

2019/08/31 10:40

本週四(29日)在上海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與特斯拉的馬斯克(Elon Musk)進行1場辯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週四(29日)在上海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與特斯拉的馬斯克(Elon Musk)進行1場辯論,儘管雙方對AI的觀點大相逕庭,但在1點上是雙方皆達成共識,即全球未來將面臨人口崩跌的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馬雲向來對AI的看法較為樂觀,認為這將帶領人們走向更好的未來,甚至是減少人們工作的時間,那些人們不願意做的事,也能透過AI機器人來完成;馬斯克則認為AI將使工作變得無意義,太過依賴的結果,恐使人類文明受到威脅。

但談到全球人口下滑趨勢,雙方皆有相同觀點。馬斯克表示:「很多人都以為地球現在人口很多,事實上這是過時的觀點,假設未來能與AI友善共存,我認為全球未來20年將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人口崩跌...而不是人口爆炸。」

馬雲也回應道:「我完全同意這點,人口問題將面臨一大挑戰,中國14億的人口聽起來很多,但我認為再過20年,我們將看到這個問題,給中國帶來巨大麻煩,人口減少的速度將變得更快,你說是「崩跌」,我同意你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