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KY研發能量爆發 下半年營收季季高

2019/08/30 17:11

康控-KY今年營運將呈現倒吃甘蔗,圖為康控-KY股價走勢。(翻攝自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精密機構件供應商康控-KY(4943)今日舉行法說會,財務長黃翹生表示,今年接獲有史以來最多客製化開發案,逐漸開始量產,9月起看得到營收爆發力,下半年產能滿載,全年營運呈現倒吃甘蔗,到明年上半年持續有新品。

康控-KY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0.17元,因聲學元件客戶未更動設計、沒新品,呈現價跌量縮,另歐元兌美元匯率波動大,還為此提列了4、5000萬元匯損。

而今年客戶新品延後量產1~3個月,康控-KY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僅28%,黃翹生透露第三季將逐漸回到正軌,毛利率可能到35~45%,第四季新品上線量產,預估毛利率回到4成以上。

康控-KY今年起成為美系客戶藍芽無線耳機第一供應商,能直接跟客戶談供貨比例、價格,直接接觸客戶,快速反應價格和調整設計,在業務配合上更緊密。對於新品,黃翹生透露有帶矽膠,但是新規格因此獲利相當不錯,終端客戶給三年量產期,如此有助季營收的波動穩定。

美中貿易戰況部分,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的加稅還沒有到手機,康控-KY表示,目前只是供應精密零部件,對整機成本佔比低,終端客戶也還沒壓縮、轉嫁價格,計劃案都如預先規劃推進。尤其車用有進展,對營收貢獻度從5%上升至14%。

雖沒有受貿易戰衝擊,但供應鏈移轉是趨勢,康控-KY的生產基地為中國昆山,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黃翹生表示,除非客戶有關鍵新產品,否則對新的資本支出會較保守,而泰國投資案送見當地投資局,產能主要為汽車客戶而設,明年第一季末投產,明年下半年營收貢獻度才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