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大裁2100人 員工連夜打包自嘲「像逃難」

2019/08/30 11:10

華映大量解雇2100人,員工連夜打包自嘲「像逃難」。(員工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沒想到就這樣宣布了,我們像逃難一樣連夜打包,今天是上班最後1天,下週開始放有薪假!」華映昨日晚間證實將實施大量解雇計畫,所有員工全數解雇後再回聘需要的人員,而昨晚住在華映廠區的員工則連夜打包,行李堆滿走道與宿舍門口。

昨晚華映宣布實施大量解雇員工計畫,2100名員工全數解雇,預計再回聘約50名員工,主要以「活化資產」業務為主,而昨日一早華映高層還遲遲不肯鬆口,僅表示「仍在研議中」,孰料,晚上6點37分竟以重大訊息方式公告「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擬依勞動基準法第11條及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辦理大量解雇勞工,特此公告。」

據爆料員工表示,原本都還在等人資部門的正式通知,但晚上看到公司的公告後,全宿舍的人都開始進行打包作業一直到深夜,早上時行李更是堆滿宿舍走廊與門口,且由於廠區的便利商店昨日將歇業,因此,昨日下午便利商店也擠滿補給的員工,整個廠區、宿舍可說是人心惶惶、鬧哄哄一團亂。

華映大量解雇2100人,員工連夜打包自嘲「像逃難」。(員工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